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传部    2021-11-20 04:12:2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党委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会议主要内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她讲到,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覃佐媛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更需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深入阐释宣讲、组织干部师生学习培训,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以“四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十四五”统筹推进,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整合盘活人才、阵地、载体、机制等资源要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学校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