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宣传部    2021-11-25 04:21:34  

“犯罪分子利用短信、邮件、社交软件等网络电信手段冒充‘银监会’,行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学生。”11月23日晚上,校团委推出的反诈主题宣传短视频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视频内容贴近生活,直击人心,既对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起到了警示作用,也体现了学校对社会金融发展的关心和对资产安全的重视。

据了解,拍摄反诈主题宣传短片是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之一,其余两项分别是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类型及防范展览和防诈骗宣传“我参与”打卡集赞活动。本次活动以“护航青春,反诈同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宽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同学生活的同时,功能多、使用方便的手机及住宅或网络电话,甚至银行卡、互联网也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此次活动的策划人陈安琪老师表示,我们需要不断创新教育宣传方式,将反诈骗知识送到师生身边,以实际行动构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通讯员 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