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月活动全面启动

 宣传部    2022-03-03 09:27:38  

(通讯员 陈锦寿)3月2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月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以锤炼道德品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实践活动;建设美丽湖应,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学生维权,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为主线。3月,学校将通过“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美化常德,保卫母亲河”“维权知识,听我讲述”微视频征集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实施“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实践育人品牌,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只要想起自己站立过的街道,引导过的人群,帮助过的笑脸,都会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美好。我无比庆幸自己是一名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杨惠淇说出青春心声:“‘奉献即快乐!’这是我们作为志愿者所奉行的宗旨。”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表示,活动对于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对于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新湖应,对于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水平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殷切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