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社:不忘初心 坚守教育情怀 胸怀教育理想

 宣传部    2022-05-05 08:28:04  

(通讯员 李承高  宋小峰)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情怀, 胸怀教育理想”为主题的“关于组织学习麻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飞燕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社主委朱勇带领全体社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共同学习了麻小娟的先进事迹,麻小娟她用自己的温情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个孤独的夜晚,用思想的光芒点亮学生们的心灵,深刻领会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

支社委员、人事处处长李波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锻造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弘扬教师正能量。麻小娟老师把普通的事干出不普通的效果,主要源于她对学生由衷的热爱和对教育的赤子情怀。一位90后的年轻女教师,胸中有大爱,心怀赤子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何其可贵!而这正是当代年轻教师最需要学习的地方,更值得我们支社高校教师去学习。在麻老师的故事中,我看到了90后青年教师的担当和执着,感受到了乡村教师在教育路上的一份温情与坚守。

侯飞燕对支社本次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麻老师的教育事迹,感悟麻老师的教育精神,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情怀,胸怀教育理想,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心系学生,默默奉献,发挥榜样作用和教育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三寸粉笔书写教育初心,用一颗丹心赓续精神血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支社社员纷纷表示,拥有良好的教师技能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基础,但是更要将学生真正放在心上,要向麻小娟学习,有朝一日也成为一名像她一样的优秀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