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飘逸校园!学校“传承善德文化 共建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部    2022-04-22 08:31:15  

(通讯员 周旖旎 邱日治)阅读明志,书香致远。4月21日,我校2022年“传承善德文化 共建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传承善德文化”,是本次读书活动的关键词。“上善若水”“向善崇德”,善德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文化,发源于常德德山之麓鼎城枉水河畔。学校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传承善德文化,与阅读合而为一。接下来,学校将开展“善德文化”主题讲座、座谈会,让广大师生对善德文化和善德精神有明晰的认识和了解,为保护、传承善德文化,彰显、弘扬善德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读书活动精心设计系列活动,致力推动校园文化的积淀和延续,注重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乐在其中。举行以“您选择,我服务”“您赠书、我珍藏”为主题的荐书与赠书活动;举办“诵红色经典 创书香校园”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让红色基因根植师生心底;开展校园“读书之星”评选;举办“最美图书馆一角”摄影大赛,以读者视角展现馆风馆貌,举办经典阅读读书心得大赛,引导、激励学生深度阅读,积极让书香飘逸校园,助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校长李旋旗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校师生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经验,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书香校园阅读氛围。

文化传媒学院教师邓英以“行走于无用的阅读”为题,邀请大家打开心灵之窗,和灵魂对话,在阅读中寻觅真理、发出长缨在手缚苍龙的豪迈。

“阅读能让我们开拓视野,更新知识,感悟人生,启迪智慧,超越自我。”大一学生唐小兰表示,我们要牢牢树立终身阅读的观念,不断地学习、进步,不断地沐浴在善德文化的气息中,以善德文化丰富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