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宣传部    2022-05-13 02:53:47  

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5/202205131022386219.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左得)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学校团委书记侯飞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谱写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陈腾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前景无比光明。”

青年教师项诜枝说:“我们可爱的中国,在历史的烟云中一路发展到今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懈奋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抛头颅洒热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作为高校教师,更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培养更优秀的青年一代,以我辈青春之笔,绘就祖国新蓝图。”

青年教师刘祥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持理想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青年教师要团结引领学生团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引领风貌。新时代的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辅导员陈雪姿说:“我们应当摆正位置,自我完善,以行动作为表率,紧跟时代步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护航者,引导他们时刻牢记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把青春热血投入到祖国的事业中去。”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03班刘雪艳说:“团徽熠熠,照耀火红岁月;团旗飘飘,辉映壮丽前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