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二级网站自查工作的通知

 宣传部    2022-05-13 03:04:20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促进网站内容不断丰富和更新,更好地展示学校建设发展风貌,服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学校决定开展二级网站自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网站

二、自查内容

1、网站管理

(1)网站信息审核和管理维护相关制度及责任人健全(是否建立网页管理的长效机制,是否有单位领导分管网页工作,是否指定专人管理网页并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是否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做好导向把关工作)。

(2)二级网站所使用的学校LOGO、二级单位名称等其他标志性文字或图片准确。

2、总体效果

(1)网站布局结构清楚合理,文字图片排版美观,页面设计规范,没有变形的页面和文字,没有表格错行,文字错位等现象。

(2)栏目名称准确、设置合理、定位清晰、分类清楚、内容充实。

3、信息发布

(1)信息更新度。部门介绍(学院概况)是否上传最新内容,更新最新数据;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评建工作等的重点栏目建设情况更新,以及其他基本栏目的更新情况。

(2)信息准确度。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错漏、表述不准确、数据不严谨等情况,信息呈现的逻辑性和合理性,是否存在服务信息不能获取、错误引导、链接打不开、服务内容不存在等问题。还应关注信息内容的亮点特色,尤其是对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的亮点展现。

三、自查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积极开展常态化网站自查自纠工作,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展示亮点、突出特色。

按照“谁主管 谁负责”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责任制,通过本次自查工作,加大建设和管理力度,构建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四、自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1日,后续学校将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进行督查。

 宣传部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