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宣传部    2022-09-10 05:14:16  

(通讯员 林坚)喜迎二十大,欢度教师节。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师生相聚一堂,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等在家校领导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会上,学校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或牌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用掌声向潜心教研、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表示祝贺与敬意。

教师代表刘芳分享了在学校的成长点滴,并表示,将继续做好学业指导和教学改革,在教学工作的最基层,做好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生代表李先敏谈到,求学两年时间里迈过的每一道坎,每一次喜悦,每一次收获,都有老师正确的教导和悉心的帮助,将不忘师恩、奋勇前行。

李旋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专业建设硕果累累,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倾注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他还分享了荣获常德市第五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的团队和个人的优秀事迹,与大家共勉。

刘孟初在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理想信念为根,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时代新人作为重要使命,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在与学生一道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二是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能达到为人师表的崇高境界。三是以扎实学识为基,凭借精湛的业务知识、高超的教育教学能力、开放的胸怀视野和乐学善学的学习态度获得学生的认可和尊重。四是以仁爱之心为源,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