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部    2022-06-23 03:27:32  

(通讯员 左得)6月21日,我校2022 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以庆祝建团 100 周年为契机,依托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据介绍,此次社会实践围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等8支队伍,引导教育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强使命、作贡献。

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三是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代表杨伊春在发言中表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可以让我们把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带去农村、服务社会,也是我们的广阔成长平台,是一堂“大思政课”,将会积极投身活动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