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评比的通知

 宣传部    2021-12-09 03:42:50  

校属各单位:

二级网站作为学校推进各项管理工作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主要窗口。进一步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二级网站,对于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了促进各单位尽快完善二级网站内容的充实更新,更好地发挥服务、宣传、交流的作用,强化网络与信息化安全意识,全面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组织开展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

学校各二级网站。

二、时间安排

12月25日前,各网站管理部门对网站进行自查和整改。12月25日—30日,各部门互评,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新媒体中心组成评比小组集中对各二级网站进行评比。

三、评比办法

1. 部门互评:各部门互评,其成绩占40%。

2. 评比小组评审:由宣传部、信息中心、新媒体中心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其成绩占60%。

3. 部门互评成绩与评比小组评审成绩相加,即为终评成绩。

四、评比标准

二级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应符合“三好”、“两有”、“一无”标准,即:

新闻宣传开展好:新闻报道更新快、亮点多、覆盖广、图文质量高,审核发布流程科学、责任明确,在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方面把关严格,能够充分宣传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

网络思政建设好:积极利用网站平台开设了思政栏目、推进网络思政工作,栏目建设彰显了时代性,及时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新精神;坚持贴近性,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示范与榜样引领作用;注重实效性,讲求喜闻乐见的形式、采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取得了成风化人的效果。

网页界面设计好:整体美观大方、视觉效果协调;结构布局合理、内容图文并茂;图文排版有统一格式、色彩搭配有主色调和统一风格;动静相宜、繁简得当。

网站建设有创意、有特色:能够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特点,推出个性化、原创性的创意形式与特色内容。

网站运营无意识形态问题:网站运营严格遵守新闻宣传与互联网管理等相关法规政策要求,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要求。对出现违规违纪情形、发生意识形态问题的网站实行一票否决。

 五、奖项设置

本次评比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评定,原则上优秀占15%,良好占30%,评选结果全校通报,对网站建设和管理优秀者进行表彰。

六、注意事项

参评网站请下载填写《2021年下半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评分表(互评)》,于12月30日五点半之前将填写的表格发送至林坚,纸质表送交宣传部(西校区39栋106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