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学校“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宣传部    2022-05-06 08:43:04  

(通讯员 左得)“在假期体验了一把志愿者服务工作,感受到了奋战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当车主司机对我们表达敬意时,心里更是暖暖的……”教师李娅将脚下的雨鞋脱下后,用“累”与“快乐”总结着自己的感受。

“五一”假期前,学校接到常德市鼎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征集招募函,需学校支援10至30名志愿者参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马上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青年学子、教师纷纷响应,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我们发布通知后,短短两个小时,收到了近150名青年志愿者的申请。”该校团委书记侯飞燕介绍,报名参加支援服务的人数远超预期,学校青年学子“五一”假期志愿服务也“不打烊”。

4月30日,小雨连绵,退役复学大学生尚自宝开始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假期的第一天车流量极大,车辆拥堵,交通道路有限,他与交警同志的紧密配合,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志愿活动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我努力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的信念。”尚自宝说。

在斗姆湖和灌溪两个高速入口防疫健康服务点,身穿防护服的“志愿红”协助交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引导外地来鼎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组织现场核酸采样,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暖心防线。

今年,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和志愿服务组织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围绕基层抗疫、科教兴村、艺术育人、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学子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已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