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 启航!我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宣传部    2022-06-16 10:23:55  

(通讯员 陈锦寿 蒋婉仪)6月15日上午,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等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主持毕业典礼。

在踏上崭新征程,奔赴更为广阔天地的重要时刻,李旋旗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要始终保持胸怀祖国、心系万家的抱负,把自己的命运与民族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事业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融,创造无限精彩的人生;要把服务社会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常怀感恩之心,在未来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作为,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番天地,为湖应争光,为国家添彩;要关心母校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学校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支持和服务,更希望大家通过校友会传递对母校的关注和关爱。

“挥手送君去,翘首盼君归。我想对你们再说一声:真心的爱你,我的学生们!记住,常回来看看!”李旋旗饱含深情的发言,戳动着毕业生们的心弦。

典礼上,李敏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刘孟初宣读了《关于2022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湖应学子一定会铭记‘博今古、承文明、强技能、事国家’的校训,用出色的业绩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彰显母校的办学水平和卓越风采,让母校以我们为荣。”毕业生代表陈杨雨同学向母校诉诸真情。马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叮嘱同学们永远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乘风破浪,前程万里。

青葱岁月,拨穗礼毕。在热烈的氛围中,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身着学士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校领导和教授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