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 奋斗者 正青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6名毕业生奔赴西部

 宣传部    2022-06-24 10:06:48  

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6/20220620151736400.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左得)6月17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该校6名毕业生即将奔赴西部,用奋斗与责任绽放灿烂青春。

在座谈交流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不负母校的培养,勇当时代青年先锋,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们纷纷表达了祝福,并希望他们青春有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该校团委书记侯飞燕对大家选择西部、服务基层的态度和决心表示敬意,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培养志愿者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他希望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去西部的机会,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艰苦的环境中砺炼品格,不断成长,在基层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青春热血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工作,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加大宣传力度,并认真开展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工作,全面考察志愿者的工作能力、责任意识、志愿服务精神等综合素质。近年来,学校报名参加服务西部计划人数逐年上升,越多越多的毕业生希望能够投身基层,用自己的真才实干建功立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