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宣传部    2022-08-26 10:29:40  

8月26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副校长王文龙,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考研指导教师及辅导员,2022届考研成功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李旋旗在讲话中对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优秀同学致以真诚地祝福,对学校考研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态度是人生的方向盘,勤奋是成长的阶梯,恒心是成功的基石,希望同学们珍惜似水流年,在有限的人生中不断筑梦、逐梦、圆梦,用奋斗和成功描绘美好的明天,展示青春的壮丽。

随后,王文龙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依次为考研优秀学生颁放5000元奖励金。

农林科技学院辅导员、考研指导教师贾施琦表示,学校、学院从考研动员、经验分享、开展考研学子慰问、送考活动等一系列考研服务,都为考研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教师,要责无旁贷助力推进考研工作,让每一位拥有考研梦想的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经济管理学院傅志文代表考研学生发言。她提到这段考研之路上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指导、支持和鼓励,将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不忘母校的培养,带着在母校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闯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覃佐媛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四大职能之一,人才培养工作也是一项浩大而艰巨的工程。建校28年来,湖应从无到有,在开拓中求新,改革中发展,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要坚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坚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要坚持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

此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考研深造学子的激励和肯定,也是发挥榜样力量鼓励下一届学生赓续奋斗,更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的一次动员,对于推动学校持续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