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宣传部    2022-11-04 08:59:01  

(通讯员 姚敏 周蔚琼)11月3日上午,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顺利开幕。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等领导出席,党委书记、副校长丁春茹主持开幕式。

当天早上8点,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国旗、校旗、会旗方阵队以及各教学院师生方阵队有序入场。他们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昂首的姿态展现出学校师生劲松般的生命力和朝阳般的精气神。

入场仪式完毕后,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场上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随后,李旋旗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全体运动员表示赞赏,对本届运动会表示由衷地期待。他希望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激发全校师生的运动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营造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让“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科学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师生能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老师周慧虹和文化传媒学院文管21103班熊峻德分别代表教工运动员和学生运动员宣誓,机电工程学院同学滕景凯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们表示将恪守体育精神,遵守各项规定,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

紧接着,覃佐媛宣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精彩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跳动的青春向前冲》《小城夏天》《热力节奏》等充满活力的舞蹈和表演点燃了全场。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的2262名运动员将在100米、1500米、跳远、跳高、实心球等10余项田径项目中展开精彩角逐。除了传统田径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旱地龙舟趣味项目,给紧张刺激的赛事增添一抹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