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宣传部    2023-10-27 08:04:58  

10月26日,我校隆重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何书元,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和平宣读了《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同意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为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议的批复》,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李旋旗当选为社科联主席,李友谊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张平喜、何曦、郭俊兰、王红兵当选为副主席。

王和平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授牌。

王和平在大会上指出,学校要立场坚定,在持续推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定政治立场,以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办学实践,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围绕中心,在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上求突破,结合学科建设实际,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要贴近民心,在深入推进社科普及惠民上见实效,要持续发挥乡村振兴、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等平台的作用,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协同联合,在切实发挥“联”字优势上谱新篇,注重发挥学校社科联的优势,实现上下联通、横向联合、人才联动,形成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巨大合力。

何书元在讲话时强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是常德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社科联能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落实到研究和教学全过程;朝着创建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常德特征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目标前进,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打造优势社科学术平台,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智慧与理论支撑。

晏昱在讲话时强调,作为同是扎根常德地区的本科院校,长期以来,湖南文理学院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两校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当好理论学习宣传的排头兵、高举旗帜的战斗员、贯彻落实的推动者、服务大局的智囊团;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不断开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佐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动社科创新,打造社科精品,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常德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努力把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社科联打造成为公共政策有影响力的新智库和学校社科工作者之家;坚持“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办学模式,精心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有创业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湖应力量。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联科研组织处二级主任科员丁典、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欧子成、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婵、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杨丽、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技处长欧阳前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