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为祖国歌唱”比赛

 宣传部    2023-11-30 10:59:08  

(新媒体中心 供稿)11月27日,“青春,为祖国歌唱”比赛在西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校7个教学院的13支队伍参赛,他们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青春旋律,歌颂伟大祖国,抒发爱国情怀。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服装统一,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自信的笑容一一登场,尽情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风采,用歌声点亮希望、用歌声唱出心中梦想。《国家》《我的中国心》《声声慢》《是妈妈是女儿》《军港之夜》《长城与祖国的交响乐》《万疆》……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生动诠释了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演唱的《声声慢》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演唱的《军港之夜》、设计艺术学院演唱的《东方之珠+送红军》串烧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设计艺术学院演唱的《万疆》、文化传媒学院演唱的《长城与祖国的交响乐》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和农林科技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自启动来,各教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认真备赛,让学子们在比赛中培育团结和谐的追梦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始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深化美育教育,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