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团员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宣传部    2023-12-04 10:29:13  

(通讯员 陈安琪)12月2日,我校百名团员赴湖南韶山开展“立根原在破岩中——‘青’舟无惧万重山”研学活动,在实地实景中学习传承韶山精神。

韶山之行的第一站,团员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鞠躬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一代伟人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在韶山宾馆故园一号楼,通过讲解员生动讲述、个人现场观看资料和图片等,大家深入了解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中国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受到伟人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从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红色影片《少年毛泽东》,感受了一代伟人少立大志、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操,激励大家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们还聆听了彭艳老师主讲的《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团课,共同回顾了老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了伟大的革命主义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是对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深入了解,是对革命纪念地红色精神的切实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绽放在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