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宣传部    2022-05-25 09:51:04  

5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友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如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时代课题中去,科学决策,精细管理,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优化课程设置,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时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