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研讨会 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2022-09-09 03:35:01  

(周旖旎 王佳)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学习夏智伦同志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专题研讨会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会议。

8月20日和21日,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从高校工作中如何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体推进“三不腐”等四个重要方面对高校工作作出了要求。

会前,大家对夏智伦同志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围绕夏智伦同志的讲话内容展开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研教改、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她要求,学校上下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加强基础人才的培养、教育学风的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建设、毕业生队伍的就业工作、办学行为的全面规划、继续教育的规划管理、信访事件的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举措,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坚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深度融合。

校长李旋旗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织密安全稳定网,系好“安全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四是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五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六是坚定立德树人目标,争取在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七是主动思考着力强化多举措做实招生就业工作。

李敏在总结会议主持时强调,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发展大局,深入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风貌,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9月2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传达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精神。此次研讨会议的举行,是对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一次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