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汇报演出展现美育成果

 宣传部    2022-06-13 02:23:21  

红网时刻常德6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坚)6月9日晚上,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西校区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汇报演出隆重举行,师生们神采奕奕,无不露出自信青春的模样。

整场活动持续1个半小时,吸引了近800名师生观看。合唱《送给即将毕业的你们》、朗诵·国学手势舞《礼仪之邦》、舞蹈《梅花泪》、器乐合奏《Libertango》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可谓精彩纷呈。最令人惊喜的是,演出的同学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班级的非艺术类学生,他们在舞台上大胆的展现自我,凸显出一定专业水平的表演引得观众连连惊叹。

一次汇演活动,呈现了精彩的节目和作品,也呈现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背后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力推进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思路。去年,学校正式成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配备了专门教师,划拨了专项经费,支持艺术教育落地落实做出成效。此外,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与校团委紧密协作,建立了大学生美育工作坊,组建了礼仪组、主持组、器乐组等6个工作组,更好的在课堂之外辅导学生,让学生从艺术活动中受益。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扎实开展美育工作,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艺术的独特魅力。大二下学期,中文专业学生田蓉平选修了《民族舞蹈与作品欣赏》课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对于如何提升舞蹈表现力、如何欣赏舞蹈作品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能穿上舞服、站上舞台表演。“上次表演舞蹈还是在小学。上选修课程收获很大,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舞蹈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自己更加自信。”田蓉平说。

“让师生享受更多元的艺术教育资源,让中心工作思路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艳华表示,今后中心将继续加强公共艺术教育学科、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补足公共艺术门类各专业教师,举办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互动型校园文化活动,为青年学生创造公共艺术学习与实践平台,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