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访企拓岗”全力促就业

 宣传部    2022-06-21 08:32:19  

报道链接:http://www.jl.chinanews.com.cn/sygz/2022-06-21/200666.html

5月27日,细雨绵绵。漫步在桃花源景区,陋室的朴,菊圃的真,方竹的奇异,桃源山水府阁的巍峨尽收眼底,沅水对岸白粼洲像只蛰伏的天鹅……

桃花源是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蕴含着丰富的道教文化,隐逸文化,碑刻文化,桃源刺绣、木雕等手工文化等。当天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签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达成协议。

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订单式人才培养如何实现?公共产品如何有效化私营?如何帮助企业政府拉动旅游经济?景区人文底蕴的深度如何挖掘研究?在座谈会上,双方对此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与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和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同时为企业发展增添年轻的生力军。

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今年4月中旬,学校制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全体校级领导为副组长,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招就处及各主要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十位校级领导担任小组长的十个行动小组。专项行动围绕企业人才培养输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内容广泛开展。

活动期间,该校校、院两级领导纷纷带头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他们深入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相继走访了常德共和酒店、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市支行、湖南香山设计公司等地,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同时注重开展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助力学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下一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持续依托学科专业特色,借助校友优势资源等,与企业更深入联系,建立一批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全力促进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邓英 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