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特护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宣传部    2022-10-12 08:55:00  

(通讯员 夏梦媛)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2022年特护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贺修裕通报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特护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将执行半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对于封校措施,各单位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严格排除风险源头,牢牢把握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校园交通安全,要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保卫处要加强标志标牌安全建设,及时清理交通安全隐患。

覃佐媛传达了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特护期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要求,要精准落实高校疫情防控举措;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开展全面检查,要严格排查“十个重点”,建立工作台账,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要把控校园封闭管理;要提高校园服务保障水平;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她强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看清形势,抓落实;扛起维稳责任抓落实;特护期战时状态抓落实。

李旋旗指出,当前形势紧迫,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好保障;要尽量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和突发事故的防范处理,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加强人文关怀。

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纷纷表示,将严守疫情防控线,暂停学校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增强学生在特护期管理,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