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新闻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多维联动 打造民办高校教师发展新平台》案例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

 宣传部    2023-11-10 03:51:36  

报道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2311/t20231110_32229803.html

近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公布全国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报送的《多维联动打造民办高校教师发展新平台》案例成功入选,并将编入全国《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优秀案例汇编》。

据了解,此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是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活动。活动自2023年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190余所高校的252个案例,经过专家严谨的审核与筛选,共选出75所高校的48个总体工作成效案例和34个单项工作案例。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多维联动打造民办高校教师发展新平台》案例以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有效性和长效性为主要内容,通过建立“培青”“领雁”“综合素质提升”“专项能力提升”四大工程为培养体系的支撑系统,组建专家团队,逐步构建起“两级四层五维”的教师培养模式,帮助教师专业化发展。

该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入选优秀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具备民办高校特色的教师发展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符赛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