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赛展风采 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宣传部    2023-11-20 08:03:42  

(通讯员 石惠 欧佳慧)11月16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聚集了来自各个部门和学院1782名运动员。

伴随着青春激昂的乐曲,国旗、校旗、会旗方针队及由部门和学院师生组成的方阵有序入场,每一位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自信的笑容,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勇往直前、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校长李旋旗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提升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核心内容,着力构建阳光育人体系。他希望,师生能够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运动员代表冯莹、廖嘉辉和裁判员代表陈静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宣布学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短跑、长跑、接力跑、跳高、跳远、铅球、标枪、射箭……在速度与体力比拼的径赛中,参加100m、200m等短跑的运动员们迸发力量,用矫健的步伐超越自我;参加5000m、10000m等长跑的运动健儿们展现耐力,调整呼吸、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力跑向终点。在技巧与能力较量的田赛中,参赛选手不断突破自己,跳高杆的高度不断上升,沙坑里脚印的距离不断变远,铅球在空中的弧线不断变长。而4×100m接力赛更是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这一根短短的接力棒,连接了整个团队的努力,彰显了教师、学生们的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趣味运动会赛场上也同样激烈。在“旱地龙舟”项目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喊着“左右左右”的口号全力冲向终点,无论是赢得比赛后与队友开心击掌,还是比赛中脸上洋溢的笑容,都展现出师生们青春活力的一面。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奋勇拼搏,各展风采。师生们为场上运动员呐喊加油,赛场上佳音频传、欢呼声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历时两天的运动会圆满结束,现场迎来了运动会闭幕式。体育与健康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校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在致闭幕词中表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才华,锻炼了身体,更展现了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并希望师生们能够将运动场上团结友爱、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精神迁移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为湖应的体育工作、为湖应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