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

 宣传部    2023-12-06 11:24:52  

(通讯员 周良娟)12月4日,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的违规案例,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对部门的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明确了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

覃佐媛要求,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和管理;要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筑牢师德师风防线;要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考核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学生的全过程。

李旋旗强调,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以案为鉴,亮明严惩师德违规行为的坚定态度,规范自身行为;全面梳理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共同促进学校内涵建设。

李敏强调,各部门、学院要夯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有过必纠的原则,对违反法规、纪律的行为进行适当处理,加强教育和管理;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召开教职工大会,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营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