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圆满结业

 宣传部    2023-08-31 04:17:42  

(通讯员 周良娟)8月31日,我校举行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结业典礼,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全体校领导参加。典礼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以“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迎评估”为主题的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218人。8月12日开班,历经开班仪式、集中培训、专题学习、分组讨论、消化吸收和撰写心得体会、提交公文写作作业等环节,持续时间20天,本校及外请领导授课13场,专题研讨5场次,外出分组讨论10多场次。培训班共收到学员心得体会文章194篇,公文写作作业84篇。在红网和学校官网等平台发布新闻稿件12篇,其中红网发布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干部集中充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道,当天阅读量达5.8万。

覃佐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此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是一次成功的管理干部大充电。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扎实充分,各部门配合默契,体现了湖应的团结协作精神;培训板块设计科学,日程安排合理,采用了“命题大课转观念、专题研讨教方法、分组讨论聚人心”培训模式,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培训课程精,内容丰富,坚持大课与小课相结合、听课与讨论相结合,涵盖了高校党建、意识形态、教学科研等内容;培训管理严,学习效果较好。

覃佐媛围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永远在路上”,分享了自身体会,强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推动学校工作,才能成就完美人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旋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赖之心,共同应对挑战;强化制度建设,善于规范管理和创新,不断加强学习与提升自身能力,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激励青年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为实现湖应美好未来而努力。

结业典礼上,10名党总支书记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提高修养、增强本领、促进工作的新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全力冲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